纱未只想摸鱼

→西皮皮:纱未Sami 这里不再更新

蓝色星空与茉莉花。

(原作1-8时间2012.3.2 9、10为续写)

序、

 

 含苞待放的我 从来不曾想到

 会有那么一天 为了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 改变自己…

 

Part  1

 我出生的时候 伙伴们告诉我 我叫做茉莉

 因为是最后一个开放 使者绿叶很照顾我

 我记得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

 路过的小孩子唱起了那首歌

 “一闪一闪亮晶晶 满天都是小星星”

 我自言自语

 “星星 应该很漂亮吧 ”

 绿叶笑着说

 “你要是能去天空那里 看到的更漂亮呢 不过…”

 “我一定要去那里看看”

 “但是 我们根本长不到那么高 那可是天空啊”

 “决定了 晚安”

 不理会她扭曲的面容 我闭上了眼睛…

 

Part  2

 也许我注定了这短暂一生要和伙伴们不同吧

 每天每天

 我依靠着自己的特权 抢来更多的养分 受到集体鄙视

 我努力伸长脖子仰望 看到的是无情的屋檐

 我听着绿叶述说小星星的起源

 我在睡前对着对面玻璃反射出的微微蓝色说

 我想看你 我需要你 可以吗

 我是多么渴望看到漂亮又神奇的你

 如果我看到你 是不是意味着你会看我

 我期待…

 

Part  3

 夏天的潜伏期好像很长

 当我意识到已经是这个季节时 长得比伙伴们都高了

 小小的蜜蜂经过 我问他是否可以带话给天空

 “不行呢 他那么高大 就连我的偶像老鹰都上不去”

 “或许人类可以做到 不过他们不懂我们的语言”

 我忍住快要溢出的泪水 悄悄打开最后一片未开启的花瓣

 骗人的吧 但是 我依然相信

 只要我再长高一些 再长高一些 直到超过屋檐

 就能触碰到的吧 或者 得到他的拥抱…

 

Part  4
 那个白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
 长得比伙伴们要高的我 被狂风折断了腰
 他们都笑我 何必为了这点奢望让自己受累
 我歪躺在花盆中无力反驳
 心中对星空的渴望却不曾消退
 他一定会 看见的吧 我的努力…
 绿叶对着我不住叹息
 “放弃吧孩子 看不到未来的努力是不会有回报的”
 我无奈地摇了摇头
 “我相信 总会有那么一天的”

 

Part  5
 伤口隐隐作痛 我站不起来
 伙伴们都在各自谈笑 路人也不再赞美我
 惟有绿叶一如既往 带来新鲜的露珠给我疗伤
 几天过后 我反而感激起这次意外
 我可以不用仰起头就能看见他淡淡的微笑
 我期望一直这样 但是 我不能
 只要我还活着 我决不放弃长高 一定要去见见他
 那几天我做了同一个梦
 梦里 数不清的星星对我眨着眼睛 跳着陌生又滑稽的舞蹈
 是他送给我的慰问品吗 绿叶说它不知道
 只知道每回我都是带着笑醒来…

 

Part  6

 不知为何 身边的伙伴一个个发黄 叫了也不回应

 我想这大概是所谓的『死亡』吧

 我的脸上也开始出现黄色 我知道站起来已经无望

 只能在每天晚上遥望被乌云遮蔽的他

 是错觉吗 我搞不清 在这个时候还在乎着

 绿叶不住摇头叹息

 “茉莉 你要还是我们的茉莉该多好”

 我只能用虚弱的语调 对他说谢谢…

 

Part  7

 迷糊中 我听见有生以来最美的歌声

 像从遥远的那一头传来的 穿透了枯黄的身躯 却如此柔和

 夏天 结束了吧…

 

Part  8

 蓝色星空 我以为我永远都触摸不到你

 但是我错了 在很久很久以前 在梦里

 你轻吻了一下尚不懂事的我 对我绽开世界上最美的笑容

 这一切 为何要在我再次闭上眼前重现…

 

Part 9
又是一年。
我不知为何,带着前世的记忆再度成长。
只是那么好的绿叶却再没见到。
新同伴们只是一味抱怨污浊的空气。
还处于花苞状态的我,抬不起头。
即使抬头了也只能看见白或黑吧。
蓝色星空,我还能再见到你的吧。
毕竟不知道哪位天使大人让我重生,我很感激。
只是,为什么呢。
为什么一想到很快就要见到你,

我却没了前世的那份心情呢?

Part 10
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雨。
我被飞扬的沙土覆盖。
又是一次错过。呵。
这一次,再也没办法了。
原本只是想说,再也不见…


END。

热度(1)

© 纱未只想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